一面水镜

【蔺璞】 狂草一笔 十四 [修仙]

十四、

蔺晨有些纳闷,石太璞的结丹天象已然过了一个月,若说闭关巩固修为半个月已绰绰有余,明明结丹成功,却仍不出关,别有什么变数才好。在书房蔺晨对着墙上挂着的人像道:“火云灼日的结丹天象,你小子果然资质过人。”蔺晨觉得自己画得挺不错。

此时的石太璞正跳下比自己高的蒲团,费力地翻了遍功法。没错,自己明明按照功法修炼,没有任何走火入魔的迹象,经脉也未逆行。可为何会像现在这样?难不成真是这功法本身有问题?可金钱仙君这样的大能,要害自己,直接下手便可,何必这么麻烦。石太璞按了按自己的上腹,辟谷丹效用过了,肚子好饿。

石太璞在衣服堆中拖出比自己还大的储物袋,趴在储物袋口翻找,好在虽然身体变小了,灵力还能使用自如。翻到之前存下的干粮,石太璞掰下一块啃完。石太璞继续钻进储物袋口,想找找以前的战利品中有没有五品以上的衣物,自己的穿着品阶太低,无法自行适应身量大小。翻了半天,没找到衣物 ,倒翻出了蔺晨的传音符。只是不知道蔺阁主从琅琊山过来要几日,这饼太干,真难吃。

 

蔺晨收到传音符的时候,正愁得在吃第三碗粉子蛋。

“蔺晨,我结丹遇到些小麻烦,特别需要你的帮助。麻烦带一套五品以上的法衣来借我穿,方便的话还有吃的,小份那种,或者辟谷丹也行,我可能一段时间都出不了关。虽然有点急,如果你一时抽不开身,也千万别让你属下来,我等你。”

蔺晨立没太在意小麻烦会是怎样的情况,结丹天象都出了,总不会骗人。重点就记得传音符中小食谱说的“特别需要你”和“我等你”。立马从库房取了套衣物,和属下交代了一声要出门,便兴冲冲地拎着装上粉子蛋的食盒,踏上了往溪山城的传送阵。

根本不用跟踪传音符上石太璞留下的神识,蔺晨太知道石太璞现在的位置。那闭关之所是他让人安排的,属下甚至还贴心地放置了画音石在石太璞神识范围外,正正好好的将那洞府门前的景象投在蔺晨那放置的水镜上,以便先生不会错过石太璞结丹的天象。

 

石太璞感受到防御阵有异动的时候,手里的第二块饼还没吃完。没想到蔺晨能来得这么快,石太璞忙扔下饼,钻进了衣服堆中,才以灵力关了防御阵,让蔺晨入内。

“恭喜结丹!”蔺晨进门,一眼没见到石太璞,修炼室就这么大,人还能在哪。“石太璞?”

“我在这儿!”石太璞探出脑袋来,向蔺晨挥手。

修士神识过人,虽然石太璞声音微弱,蔺晨依然捕捉到了,但仍未找到石太璞的具体位置。

“这儿!衣服堆里。“石太璞怕蔺晨看不到,站了起来挥手。

蔺晨怕自己看错了,一个小小的,裸着上身,头发披散的小小小食谱,站在一堆衣服里,向自己挥着手。

“你这是中了什么邪术么?还是,走火入魔?”边说着,蔺晨三两步过来,蹲下仔细看石太璞。

“哎,你先别过来,变这么大衣服都穿不住了,我让你带的衣服呢。”石太璞又缩回衣服堆里。

“嘿,你还不让我看!都是男修有什么不能看的?“蔺晨直接拎了个储物袋出来,一件件的帮石太璞铺平在一旁。“你灵力还能用吧?”

“灵力没问题。”蔺晨都这么说了,石太璞也就不遮遮掩掩了,故作大方地从衣服堆里走出来,钻进蔺晨带来的衣物里。

蔺晨蹲在地上,手支着下巴,看着赤条条的手掌这么大的小人儿。宽肩、窄腰、翘臀、长腿。明明吃的也不少,怎么就没什么肉呢。

石太璞被蔺晨投在自己背后的视线烧得慌,从后颈到臀尖,都红了起来。加快步伐钻进衣服,石太璞一声闷闷的:“谢谢你。“

“哎一件衣服,你和我客气什么,就当是你结丹贺礼了。“

“我说的不只是这个,谢谢你这么快就过来。“

 

蔺晨带来给到石太璞的是件四品圆领袍名为麓袍,以六品锦蚕丝织成,辅以百年苍槿木芯炼化。

石太璞以灵力催动,衣服瞬间缩小以符合石太璞的身量。还是石太璞穿惯了的圆领袍款式,窄袖收腰。苍墨色的布料上,以月白色的丝线点缀四叶槿木花纹,左右肩的绣花是与蔺晨大氅上一致的万福云纹。

这件四品灵衣名为麓袍,以六品锦蚕丝织成,辅以百年苍槿木芯炼化。衣上的绣花乃琅琊山织局的三位制衣师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在麓袍上绣下的阵法与符文,大大提高了麓袍的品级。

 

石太璞将大概说与蔺晨,一边趴在浴桶大的碗边喝了两大口粉子蛋,两颗醪糟下去,石太璞便已饱了。

蔺晨在旁边翻了下《散耕集》,果然这功法不同于寻常功法的经脉走势,虽然小食谱变小了很可爱,但蔺晨觉得事有蹊跷,最直接的,还是要去问一问这功法原来的主人。

==================================================

之前有些突发情况,不好意思断更了,没有坑。抱歉大家。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