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水镜

【蔺璞】 狂草一笔 十二 [修仙]

十二、

“嘣!”闷闷的碎裂声从屋外穿来,将石太璞从幻境中抽离出来,睁开眼睛,石太璞一手撑在自己坐着的蒲团上,有些气息不稳。
刚刚的动静,是防御阵被外力破坏的声音,石门从上至下一道贯穿性裂缝,然后龟裂,大块大块地碎落在屋内。原本不大的修炼室里,灰尘散漫。
“小食谱,你没事吧!” 声音从外面传来。
“如果你不硬闯,我觉得还能更好一些,咳咳。”石太璞被灰尘呛得咳嗽。
“我这不是关心你嘛。”蔺晨用剑戳落门框上要掉不掉的碎石,一袂月白色长袍入了修炼室。四散的灰尘长了眼睛一般,避开了蔺晨周身。蔺晨收剑,一步上来就拉住石太璞的手:“走吧!”
“金丹刚刚结成,你要带我去哪?”一般修为进阶,应该闭关静修待修为巩固,否则有境界跌落的风险。石太璞有些疑惑,但并未退拒。
“当然是庆祝一下!我在得月楼定了一桌酒席。收到你的传音符,我就想过来找你。没想到你动作那么快,已经闭关了。在门外等了你一个月,实在等不下去了,怕你结丹失败,就硬闯进来了。

“唏,你对我这么没信心。”

“你修为我是不担心,就怕你心境磨炼不够,过不了心魔劫,所以即使是冒险,我也硬闯了。”蔺晨也不管那一片狼藉的修炼室,城中不准御剑飞行,便拖着石太璞,迈步向城中闹市区而去。

蔺晨步子并不急,踱着方步,潇洒倜傥,看似悠闲,实则脚下缩地成寸,周围景致快速变化。上一步还在树林野道,下一步已是田间小路,再一步店面林立,目的地得月楼就在眼前。石太璞被蔺晨拉着的手,有些微微出汗。

蔺晨带着石太璞进到二楼雅间,店小二先给沏了壶香片,随后上了五个凉菜:炝毛豆、卤鸭舌、桂花糖藕、南瓜红枣和马兰拌香干。

蔺晨给石太璞斟茶。看着蔺晨手指修长,指节略宽,如他长相一般,硬朗又豪气。此刻,平时握剑的手指微曲,搭上石太璞脉门,一道灵力侵入,在石太璞经脉中游走。元婴期的灵力霸道又凌厉,与此时亲近温和的蔺晨截然相反,石太璞金丹刚成尚不能自如使用灵力,更是无法控制这力量,只能咬牙承受这道不属于他的灵力在体内强势横行。

蔺晨撤回灵力,笑的若无其事:“还行,筋骨强健丹田充沛。待咱们回琅琊山,我给你弄些真贵的灵草仙丹洗经伐脉,之后修行必定事半功倍。到时咱们双双结婴,寿元漫长,你我便可厮守千年了。”说着便握上石太璞的手。

石太璞喝了口茶,持起筷子向离他自己最近的炝毛豆,道:“你在外面看到我结丹时的天象了么?我在屋内都没看到。”

“没啊,我在屋外苦等一个月,就是未见结丹天象,才冒险闯进去的。”蔺晨有些若无其事。

“恩,可能是我心魔劫被你打断的缘故。我心魔劫见到了我父母。恩,并不是我真正的父母。我父母并不是修士,幻境里我见到的,我父亲是一个修仙氏族的家主,有一定地位,曾带领族人去抵御兽潮,可惜好像不太受族长看重。”石太璞吐了毛豆荚,这炝毛豆不好吃,煮太烂。

“这心魔劫你可知道什么寓意?”蔺晨故作神秘,“你童年不幸,父母又都是凡人,对于家庭有渴望,孤独无依,希望有个修仙的家族能依靠,也无可厚非。心魔劫要么给你渴望的生活,将你困在其中,让你忘记现实,放弃追寻大道的初心;要么展示你内心最恐惧的事物,为逃避现实,你道心便容易崩溃。“

石太璞缩回被蔺晨握着的手,直视蔺晨,一字一句道:“你漏了一种情况,毁了一个人最渴望的事物。”

说完,石太璞站起身来,也不管蔺晨尚坐在一边,抬脚踹翻桌子。“做这么看好,却这么难吃!骗子!“

桌子倒向坐在旁边的蔺晨,蔺晨却毫无反应,反而连同桌椅一起慢慢消失,石太璞面前出现一面水镜,镜中是含笑的自己。“不错,这么快就被你发现了。“

石太璞微微欠身向镜中的自己致意:“谢谢,我这算过关了?怎么出去?“

心魔露出一副痛彻心扉的脸,道“这么着急,难得见一次,你就不想跟我聊聊? “

“不想,我刚刚想通些事,和你没什么好说的。与其在这浪费时间,不如出去直面本心。“石太璞不太能适应和自己的心魔对话,看着镜中的自己露出这样的委屈脸,鸡皮疙瘩落了一地。

镜子里的心魔摊摊手:“好吧,反正下次还会再见的。“

 

画面一转,石太璞再次睁开眼睛,简单布置的内室,地上两个蒲团,旁边还有空了的丹药瓶。防御阵和石门完好无缺,这次是真的回到洞府了吧。

石太璞自视,那心魔幻化成的蔺晨虽然不讨人喜欢,但有一点是没说谎,果然筋骨强健丹田充沛,可惜修为尚待巩固,无法立即出关测试下自己金丹初期的力量。

==================================================

于是,美好的事物被毁了,究竟是东西变难吃还是鸽主太讨厌了?

心累,现在升个级还要和心魔玩计中计。


明天单位又有饭局,不知道能不能赶回来更新,orz。。。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