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水镜

【蔺璞】 狂草一笔 十 [修仙]

十、

“蔺晨!”石太璞大笑,“你名字和琅琊阁的阁主一样,哈哈哈!”

蔺晨就静静看着他笑地前仰后合,整个人都在震颤。

“蔺晨,林辰。盒盒盒盒!蔺。。。晨。。。盒。。。盒。。。”石太璞突然收起直不起来腰的笑,手臂撑在桌上,圆眼睛直直瞪着蔺晨,“你就是那个蔺晨。”

蔺晨抿着一字笑,点头。

石太璞有模有样站起来作了一揖:“蔺阁主,晚辈失敬。”

蔺晨推了把石太璞:“别给我来这套,怎么说你我也同桌吃过饭,并肩对过敌。我把你当朋友你却把我当前辈?“

“那。。。蔺道友?“

蔺晨歪头看着他。

“蔺晨?”

蔺晨咧起嘴角,笑的一脸得意看向石太璞。

石太璞不自然的摸摸鼻子,不明白像蔺晨这样硬朗的人怎会一笑起来就满面桃花。

 

吃完石太璞结了账,去找云亭镇里正交任务。蔺晨先回云林城处理分号后续事务,两人约好在琅琊分号碰头。

石太璞将事情大概说与里正,展示了蚯蚓怪的尸首,并将金钱仙君的草药托里正分发给村民,领了二十块灵石的报酬。里正得了仙君的益气草,笑的合不拢嘴,还给石太璞多记了五个贡献点。

石太璞没想到接个乡镇的小任务还能领到贡献点,属意外收获。揣上里正给的贡献点兑换凭证,颠了颠储物袋里值不少灵石的蚯蚓怪尸首,遇上蔺晨之后石太璞觉得自己运气格外好,越发大步往城中琅琊阁分号去。

贡献点是仙盟对于正派修士行事作风的评判。在做出对修仙界有益的举措时会增加,反之则扣除,修仙大城在城主府设有专门做记录核实的人员。一般各大门派每年能按照仙盟对门派的排位领到固定额度的贡献点,再根据门内弟子对门派的贡献进行分配,毕竟对于修真界而言,修仙门派的存在就是一种贡献。而对于散仙来说,要获取贡献点只有执行仙盟发布的特殊任务,比如铲除危害一方的凶猛妖兽或者猎杀高级魔修等较为凶险的任务。除非做出能改善修仙大环境的重要举措或修为能排上仙盟高级修士排行前一百,每年也能获得固定的贡献点。

而贡献点可以用来兑换修盟的修炼资源,小到灵石功法,大到无主秘境的进入资格。

 

蔺晨御剑回城,比石太璞早上许多。分号掌柜见蔺晨回来时的样子,就知道事情解决了,乐呵呵地去迎。

"东家,您回来了,昨晚一夜未归定是忙坏了,我让人给您弄早点去,鸭腿面行么?"

"别忙活了,我吃过了回来的。鸭腿面,嗯,留着中午吃,做双份,再加几个小菜,我到时留个朋友吃饭。"

“好嘞,东家!”

 

蚯蚓怪比石太璞预计的更值钱些,这么大的广地龙难得,毕竟是被广龙用灵草养出来的,炼丹能提上好几品,那皮也厚实能制软甲。这些都是蔺晨和柜上伙计说的,最后讨价还价,卖了五十块下品灵石。

石太璞收好灵石,却还反过来说蔺晨:"有你这么坑自家铺子的么,你说的那些也就你铺子里的伙计能信你。"

"嘿,你大爷的,有你这样得了便宜还卖乖的么?"蔺晨收起扇子敲石太璞脑袋,"这边伙计可不认得我,我行事如此低调。在这云林城中,就你和分号掌柜知道我的身份。"

"这边的事了了你就回琅琊山了?"石太璞觉得也该分别了。两人修为差距太大,并不适合长期一起游历。反正他也是独来独往惯了的。

"嗯,估计也就这几天吧。"蔺晨不太痛快,"你接下来准备去哪?"

石太璞无所谓的耸耸肩:"不知道,去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任务接。"

"那我以后去哪找你?"蔺晨看着路边的铺子,假装不经意地问,"我找到好吃的铺子,好喊你一起去。"

"我也不太确定,到你给我传讯吧,要离得不远我就来找你。"石太璞摸索了下储物袋,自己并没有传音符。也是,自己连朋友都没有,怎么会备着传音符。"抱歉,我没准备传音符。"

蔺晨直接铺子里买了传音符,注入各自的神识,交给了对方。

目的达成,两人拱手告别。反正之后还会见到的。

==================================================

你把我当前辈我却想睡你。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