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水镜

【蔺璞】狂草一笔 七 [修仙]

七、

呵,什么资质不错才堪堪筑基,什么没好师傅带着就大道渺茫。不就是看上小食谱想收个便宜徒弟?蔺晨心里的算盘打得噼啪响,想着怎么才能帮石太璞谈下最优厚的条件,拜师不也分个外门、亲传,三六九等的。

"太璞,如果你愿意,可以和广龙一样,留在这里,做本君的门生。你修炼所需的资源 , 我也不会吝啬的。"

哎哟这都叫上太璞了,本大爷还没这么叫过的,太璞太璞,哼!蔺晨有些愤然,门生,勉强算个内门弟子,这仙君却只应了给资源,只字不提亲自指点之事。小食谱资质确实不错,师傅只是练气修士,他竟能靠着极其匮乏的资源自行筑基。还与自己一样喜欢淘各处的吃食,坐他对面感觉吃什么都特别香。换了早几年,蔺晨都想直接收做亲传弟子了。可惜,现在小食谱都长大了,他可不想被这么大的小子师傅师傅地叫着,世人要以为他得多老一老头子,特意吃了驻颜丹呢。资质好,结丹早,容颜青春,风流潇洒,怪他么?

"谢仙君抬爱,晚辈散漫惯了,习惯了四处漂泊,在一处呆不住。"对,就是这样,先推拒一番,好让那仙君开出更优厚的条件,蔺晨默默地给石太璞竖大拇指。"更何况,晚辈年少时便磕头拜过了师傅,他老人家虽已仙逝,但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晚辈从未想过要另投师门。"

石太璞完全不按套路来,蔺晨也没想到,金钱仙君这种他都看不透境界的大能,垂青他一届小小筑基,这是上辈子救过一国人的运气啊!

石太璞此话一出,气氛顿时有些尴尬,还是那金钱仙君先开了口:"咳,既然如此,我也不便强人所难,既你我投缘,这便送你做了见面礼罢。"

旁边走来一白玉团子般的童子,端着比他人还宽上许多的木盘,上面陈列一架弓弩,同系箭矢,两本功法,一瓶丹药。

弓弩以玄铁打造,通身有红光流转,玄铁常见,稀奇的是那红光。弓弩现在静默状态尚有微微热意,熔岩红鱼,这种玄铁出自于火山岩中,吸收火山热能,汇于精脉。用此等玄铁练成武器可在供给瞬间迸发出火山之力。二十支箭矢箭头与弓弩同材,箭杆为千年铁木,箭尾是朱鹮尾羽,不仅能让弓弩射程更远,且有了灵性认主之后箭矢招手即回。

反观蔺晨手里的水冶金,不过是块未炼化的矿石,顿觉待遇差别巨大。这哪是见面礼,明明是拜师入门礼!这金钱仙君摆明早有准备。

蔺晨还没来得及看清那功法和丹药的品级,感觉旁边石太璞又要拱手作揖,怕他再推拒,忙先开了口:“长辈赐,不敢辞。我等谢过仙君。无功不受禄,若仙君以后有用的到的地方,我等一定竭尽所能。” 金钱仙君这些武器功法,摆明为石太璞度身打造,定是必要送出去的,容不得推拒,不如坦然受了。何况仙君都这样的大能,会有什么用的到他们的地方呢,蔺晨不过嘴上打个滚,说说客气话。

"既然如此,那就太好了"

啊?等等啊。怎么你也不按套路来啊,蔺晨顿时觉得自己被反套路了。

"本君隐世多年,其实一直有个牵挂。今日见到太璞,我才突然记起来。"金钱仙君一副追忆往事的模样,"当年我有个故人之子,现应该百岁有余,你们帮我去寻一寻,让他来看看我吧。"

原来是找个人,可仙君你这么厉害怎地不自己去找。

石太璞也问出了心中疑惑;"仙君所托,晚辈必将遵从,但有一事不解。既仙君故人之子,仙君亲自去找必定更快能寻到,为何是我们?"

"呵呵呵。"金钱仙君笑得颇有些敷衍,"那故人之子我亦未见过,且最近听说过他出现的地方,是镜穹秘境境内。本君已亦百年未出过多年未出过洞府,有事都由门生代劳了。"

蔺晨和石太璞对视一眼,心下顿时了然。镜穹秘境限制修为金丹,高于金丹境界的修士,进去修为也会被压制在元婴以下,难怪金钱仙君不愿自己去。不过,什么事情都门生代劳,这仙君心也有点太。。。大了,尤其门生还是广龙这样的,拜托石太璞他们这样历练经验丰富的也不无道理。

石太璞应了金钱仙君的委托,本想立个心魔誓,给金钱仙君一个保证。却被金钱仙君给阻了,说怕石太璞太执着于帮自己寻人,有碍修行,何况要进镜穹秘境,还是速速进阶金丹才不会在秘境中任人宰割。那秘境虽然神秘又凶险,但同为资源竞争者的修仙同道们,才是秘境中最危险的变数。 


========================================================

屠龙宝刀,点击就送

终于帮噗噗升装备啦,虽然不是鸽主送的,啧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