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水镜

【蔺璞】狂草一笔 五 [修仙]

五、

蔺晨破除幻境,要比石太璞简单得多,蔺晨破境第一句就是:“你大爷的!能不能换个套路!”吓得对面的妖修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蔺晨衣袂凛冽,发丝飞扬,提着剑大步上前,一副要将对方大卸八块的阵势,对面妖修毫无章法地向蔺晨投掷法器,一开始尚是符箓、防器。扔到后面连法衣、药鼎、功法噼里啪啦全丢了出来,蔺阁主气势汹汹左挡右格,对这样无差别攻击不肖一顾,突地看到一本典籍翻着页向他飞来,快速翻动的纸上画着交叠两人,春宫!?蔺阁主大袖一卷,将典籍收入袖中,灵剑抵上始作俑者的脖子。

“说!你谁?”为什么三番五次找上琅琊阁?虽然蔺阁主很生气,但还是记得来这的目的。

那妖修见蔺晨理智尚存还有谈判的余地,反而抚了抚褶皱的道袍,理了理凌乱的刘海,释放出金丹期威压,提起自己的尖嗓子:“我乃此地广龙真君,尔等不请自来,扰我清修,岂有此理!”自称广龙的妖修,倒也随机应变。

“呸!广地龙成了精,就忘了自己是条蚯蚓!”蔺阁主以元婴之势反施压,所谓的广龙真君自然承不住越级威压,被压迫得白了脸。“诱我等前来,有何目的!”

“都说是尔等不请自来了,明明是你们追着本仙君不放啊。。。”

好像无法反驳,蔺阁主更生气了“可是你设下幻境,意图坑害!他为何还不出来?”蔺晨有些担心石太璞,毕竟小食谱还只是筑基中期。

“嘿嘿,只要他交出元阳自然就能出来了。。。放心,不伤及性命。”广龙笑的有些猥琐,感觉说完脖子上的剑又近了几分,赶忙补了一句。

“放屁个心!小食谱才筑基中期,这时候就失了元阳容易根基不稳。”蔺晨恨不能立刻了结了眼前这装模作样的蚯蚓精,可是石太璞还在其所设幻境之中,蔺晨不敢冒险。只盼着小食谱尽快识破幻境好脱身而出。“你们能不能走点心,不要每次都是色·诱,很容易被识破的。就不能研究下被困者的神识,发掘下深层次需求和欲·望!”

广龙觉得自己被冤枉了,谁说我没研究,我探查了你们的神识,两个女修下床之时,一个想着“还没有我自己好看!”,另一个想的是“还是旁边这人更有意思。”摆明就不喜欢女的嘛。现在爽完出来了,说我没有了解目标的需求。

“我所设幻境就是你们本心所想!你觉得匪夷所思,是因为你们不肯直面本心!”

 

石太璞从幻境出来时,脑子还有些混沌,幻境中的潮热尚未消退,虽然幻境所发生的事假,可感受却没有一点打折。这状态的石太璞,被迎面而来的高阶威压推倒在地,就捕捉到“幻境”、“本心所想”、“直面本心”几个词。

“哎呀你看怎么晕了!说你对他做了什么?”蔺晨甩出两个铜环箍住那蚯蚓精,过去查看石太璞的情况。

 蔺晨把着脉还指着蚯蚓精在骂,“老子告诉你,小食谱要有个什么老子今天一定灭了你!”

蚯蚓精却咿咿呀地哭了起来:“我本是九里湖旁一条广地龙,承蒙天道眷顾,蹭着金钱仙君的灵气得以化形。仙君仁慈愿意让我寄住洞府,你们莫名就闯进来还打死了我的两个妾侍,那两条我养了许久,说不定啥时候就能化形给我生小蚯蚓了。。。”

这广龙絮絮叨叨说了许多,蔺晨也没听进去几句,确认了小食谱只是被威压震的,元阳还在,手臂上伤也好的差不多了,应该没在幻境里吃亏。“那你隔三差五到琅琊阁铺子用幻术行骗是为何?”

广龙止哭得都在打嗝了:"琅琊阁卖广地龙做药材,我当然要去把我的后辈们都救出来。那铺子里有金丹修士,我打不过,只能换个样子去把后辈都买回来。”

蔺晨被小尖嗓子吵得头大,禁了广龙的声。撤回外放的威压,给石太璞曲池、合谷扎了两针后,石太璞幽幽转醒。

石太璞现在见蔺晨靠得近便有些不自在,撇开看向广龙。“你便是这洞府主人么?”

蔺晨撤了对广龙的噤声术,那尖嗓子又来了:“我乃广龙仙君,你们扰我清修,杀我妾侍,毁我幻境。。。咳咳。。。”

话没说完,被石太璞一拳击进腹部。“这一拳为你设下的幻境。”

“这一拳为你的放出的蚯蚓怪。”又是一拳击向腹部。

“云亭镇百姓的缠腰火丹可也是你搞的鬼?”

“谁让他们挖我后辈,还卖与琅琊阁?”

又是一拳,“是你就好。”

 

广龙真君虽是个金丹,可修为都是蹭着这洞府正主金钱仙君才有今天的造化。没办法,蚯蚓这样生命短暂又毫无无灵智的环节类动物基本没有能修炼的机会,真是天道眷顾,被它在拱泥的时候撞上金钱仙君遗落的玉佩。那玉佩长年受仙君的灵气滋养,悉数被那蚯蚓吸去开启了灵智,后又一路受玉佩指引摸进了洞府。修炼到金丹连天劫都是靠洞府自身防御才得以抵挡,化得人形自封了个广龙真君。一定要说一项最擅长的那便是幻化之术,对双修也颇有研究,指望着自己再培育几个同类出来生小蚯蚓。躲在洞府成道的广龙从未出世历练,打架就是个弱鸡,怎么受得住石太璞硬生生的三拳。顿时掏心掏肺地哭天抢地。

哭声几乎击破蔺晨和石太璞的耳膜,这洞府竟也跟着轰轰震了起来。


评论(2)

热度(10)